澳洲推行心理健康周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 (新唐人黎澳澳大利亚编译报道)10月7日-13日是澳大利亚心理健康周,这是一个机会,帮人们以消除精神疾病难以开口的羞耻。

“超越忧郁”(beyondblue)机构总裁凯特(Kate Carnell AO )表示: 令人震惊的是 最新忧郁监察调查显示,许多澳大利亚人仍然觉得患有抑郁症是一种耻辱的态度,不知道其具体的表现形势,以及当得知有人表现出抑郁症状后如何去对待。

忧郁监察同时显示: 十分之八(80%)的受访者一致认为,患有抑郁症的人觉得,他们拖累了自己的家庭
“几乎有十分之九的受访者(86%)同意,患有抑郁症的人可能“不敢告诉任何人”这个问题’。

凯特女士说:“大约有100万澳大利亚成年人生活中曾经在抑郁症中生活。不到一半的人得到他们需要的帮助 – 这使数千人未经治疗抑郁症,面临自杀的更大危险性 。

“抑郁症是一种疾病,而不是弱点。人们因为抑郁症不能振作起来,就像他们患有哮喘或糖尿病这些疾病一样不能振作起来。此时,可以找人说说他们的感觉并且安排去见医生,有治疗抑郁症的方法。他们不应感到耻辱或者羞愧,从而阻止他们谈论他们的感受,并因此获得有益的帮助。”

如果人们长时间感到悲哀,失去对工作,爱好以及他们通常喜欢的东西的兴趣,它可能是抑郁症的征兆。其他症状包括睡眠问题,缺乏精力,烦躁不安,注意力不集中和管理日常活动困难。如果这些症状持续了两个多星期,建议向全科医生或其他健康专业人士咨询。

澳大利亚每天有65人因自我伤害而送入了医院。六个人死于自杀。未经治疗的精神疾病,是自杀的一个危险因素。研究表明,精神疾病中90%目前导致了自杀,其中超过80%在死亡时未得到医治。

凯特女士总结说:“心理健康周期间,如果每个人都知道的重要性,知道抑郁症的事实,并为自己或别人得到帮助,那么更多的人会觉得有权采取控制,治疗,让自己的生活回到正轨。

如果有需要,除了建议以上方法外,还可以上http://www.beyondblue.org.au网站得到一些帮助。

或是去参加一些性命双修的打坐冥想锻炼,这些都有助于重建生活的信心。
http://www.falundafa.org/chigb/introduction.ht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