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市长率经贸团访台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纽西兰奥克兰市市长布朗(Len Brown)将于13日率经贸团到台湾访问,展开6天的城市交流行程。

布朗此行是由中华民国驻奥克兰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及纽西兰驻华商工办事处共同安排。

奥克兰办事处说,布朗此行将专程会晤台中市长胡志强,重新签订姊妹市盟约。

布朗将与中台湾地区企业高层主管互动,并顺访台北市长郝龙斌及新北市长朱立伦,希望与北台湾两大城市建立互动模式。

其他行程还包括,在台中及台北分别举行贸易及投资说明会,加强双方经贸关系,并计划搭乘高铁及台北捷运,体验台湾地区交通建设成果,以及参访国立台中自然科学博物馆、中部科学园区、新竹科学园区、台北101大楼及国立故宫博物院等。

奥克兰访问团成员有25人,包括市议员伍德(George Wood)、市府官员,纽西兰贸易发展局人员,以及电影数位、资讯通讯科技(ICT)、创投及留学教育等业界人士。

奥克兰为纽西兰最大城,人口150余万人,占纽国总人口数约34%,生产值占全国总产值的36%,对纽国经济发展具有关键性影响。

办事处表示,现年56岁的布朗,是在2010年奥克兰市合并后的首任民选市长,具有相当政治实力。他上任的首要工作是加强交通建设,加速经济发展及就业,并建设奥克兰为全球最适宜居住的城市。

台湾现为纽西兰第12大贸易伙伴,第8大出口国及第18大进口国;2011年双边贸易总额为15亿9100万纽元(约新台币381亿3200万元),双方经贸具高度互补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