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夺和平奖 欧洲民众气昏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雅典12日路透电)一名36岁希腊美容师帕那格提蒂(Chrisoula Panagietidi)得知欧盟赢得诺贝尔和平奖后,嘲笑说:“这是笑话吗?”

希腊经济持续衰退5年,导致她3天前失去工作,加入希腊1/4失业人口行列。当帕那格提蒂被告知,欧盟得奖不是笑话时,她的怀疑很快转变成厌恶。

帕那格提蒂表示:“这是在嘲讽我们目前的处境,诺贝尔和平奖颁给欧盟唯一达成的功能就是激怒希腊人。”

欧洲大陆各地都有人谴责欧盟政策使得经济危机更加恶化。许多欧洲人对于欧盟夺诺贝尔奖感到困惑,其他人则感到愤怒。

都柏林的48岁科技业顾问丁恩(Philip Deane)表示:“我实在想不透,欧盟在我个人的和平奖榜单根本就垫底。它实在是一个单调又了无生气的组织,再加上目前经济处境,把奖颁给欧盟,时点选得非常糟糕。”

诺贝尔奖委员会主席贾格兰德(Thorbjoern Jagland)在奥斯陆(Oslo)公布得奖者时表示:“欧盟正经历严重的经济困境,以及相当大的社会动乱。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希望把焦点摆在委员会认为欧盟最重要的成就:就是成功取得和平、和解、民主以及人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