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经济学奖 美国赢面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斯德哥尔摩13日法新电)诺贝尔经济学奖将于15日颁发,美国学者获奖呼声高,经济学奖落在欧洲的概率似乎越来越小。

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获颁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但欧洲似乎不太可能抱走经济学奖。经济学奖是诺贝尔奖颁奖季的压轴。

美国经济学界被看好的学者,有研究行为财务学及市场波动的席勒(Robert Shiller),以及专精公共债务的罗格夫(Kenneth Rogoff)及赖恩哈特(Carmen Reinhart)。

美国联邦准备银行(US Federal Reserve Bank)编列全球最常被引用经济学者名单中,欧洲学者只占一小部分。

63岁的法国学者布朗夏(Olivier Blanchard)排第8名,他目前担任国际货币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首席经济学家,故不太可能得奖。许多人认为国际货币基金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太过政治,委员会不太会考虑他。

法国土鲁斯经济学院(Toulouse School of Economics)学者提罗勒(Jean Tirole)排名第11,但现年59岁的他被视为太过年轻。(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