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村民围村委 求分30亿卖地款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广东省中山市海洲村,数百村民从12号开始包围村委会,要求合理分得国家的征地补偿款,大批警察则到场戒备;当天村民一直坚持到凌晨3点才离去,13号民众继续聚集抗议。村民表示,没得到合理说法,他们就继续抗争下去

数百广东中山市海洲村村民,12号打着“还我村民土地 打击贪污”、“求生存争取合法权益”的横幅, 聚集在海洲村办公楼前,要求公布并补发中央的征地补偿款。13号,村民的抗争活动依然在持续。

当地欧姓女村民:“今天有呀, 都好多人站在那里呀,人应该有几百人吧,可能会越来越多吧,现在刚开始几百人哪,(警察)站在门口呀!”

据介绍,当地一处称作“农民沙”的土地,被国家征收用来建高架桥的高速路口,村中传说补偿款高达30亿,但是村官却说只有1千多万,这让村民很不满。

当地欧姓女村民:“300多亩农业地,然后有一百多亩是私人的,一共4百多亩;4万多(一亩)大约估计有1千多万吧,这个是村里面这样说,30亿是我们村里人说的嘛,我们村里10多年没有分过什么钱了,地怎么卖掉的都不知道,所以村里面的人可能愤怒了吧 。”

对于这起征地补偿抗议事件,中山市政府人员13号表示,不知情。

中山市政府:“不清楚, 没听说过。”

有村民认为,此次土地赔偿款,只是一个导火索。

当地村民:“(海洲村)本来就是福利太差太差,可能卖地只是一个导火线而已,就是一直以来就是很差很差,那个村民才会反,才出来抗议而已。”

村民说,10多年来他们没拿到过村里卖地的补偿款,农地被征,村人没地种只能靠打工维生,连村里的唯一一条路,都几十年没有维修过,而村干部却家家很富有。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邰芸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