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财长支持给予希腊更多时间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星期六,每年两次的世界银行会议正在东京举行。在会上,法国财长星期六表示,支持给予希腊更多的时间达到预算目标。

在这次会议召开之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依然僵持不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坚持应该首先减少希腊的债务,作为它继续提供资金援助的前提条件。而欧盟则最多只愿意延长债务偿还期限,而不愿豁免债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希腊的首要问题是债务可持续问题,而欧盟则认为,希腊面临的根本问题,是结构改革问题。

在今年3月的第二次救助协议中,债务可持续的标准是在2020年,使希腊债务比率下降到GDP的120%以下。然而,由于希腊经济衰退的严重性超出预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期到2020年,希腊国债的比率依然将接近150%。今年这一比率将攀升到170%,而明年这一比率将达到182%。

希腊的经济衰退,已经持续了5年之久。财政紧缩措施,使得希腊经济雪上加霜。因此,在接受了两轮救助之后,希腊的境况,依然十分严峻。

虽然欧洲央行拒绝对希腊债务的重组,星期五,欧洲央行执行董事阿斯姆森表示,可能启用新建立的欧洲稳定机制,协助希腊降低债务水平,从而成为可能解决问题的新的途径。在这次会议上,法国财长莫斯科维奇也表示愿意给希腊更多的时间达到预算目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会议从星期五开始,到星期天结束。

新唐人记者陆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