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英军被控 涉阿富汗谋杀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伦敦14日法新电)英国国防部今天说,精锐皇家海军陆战队(Royal Marines)的5名士兵被控在2011年与叛乱分子交战后犯下谋杀罪。

英国宪兵11日逮捕7名在此事件中涉及谋杀的皇家海军陆战队员。

国防部发言人说,12日又逮捕2人、13日也逮捕1人,使得逮捕人数总计达9名。其中4人未遭指控即获释。

他又说:“皇家宪兵队将剩下5名皇家陆战队员的案子交给独立机构军人起诉局(SPA)。依据SPA的指示,这几名陆战队员以谋杀罪名遭起诉,他们遭拘押,等待法庭审理。”

他说:“目前不便评论调查中案件。”

据信这是首次有英国军人因为在阿富汗战争中涉及这类罪名而遭逮捕。

英国仍有约9500名部队驻在阿富汗,他们全都预定于2014年底前撤离。

自2001年在阿富汗展开对抗塔利班(Taliban) 的军事行动以来,英军约有433人丧生。(译者:中央社罗苑韶)10110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