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宽松有益 需加强对话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东京14日法新电)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今天在东京演说表示,已开发国家宽松措施有益,但新兴国家可能需注意资产泡沫危险,各方意见不同需经由进一步对话、合作寻找出路。

少点紧缩,多些宽松,然后呢?拉加德(Christine Lagrade)表示,这既对,也错。她今天在演说中坚称,对已开发国家有益的宽松,可能为新兴经济体带来过热和资产泡沫。

她说:“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会损害新兴经济体吸收庞大流动资金的能力,可能会导致过热的资产价格泡沫。”

新兴国家的评论家主张,像是美国采行的宽松措施已使美元贬值,引发大量资本流入新兴国家境内,推升过热风险,使其他国家货币升值。

权衡已开发和新兴经济体不同需求的拉加德,在演说后半风向一转,改变说法。

她说:“我们见到主要国家中央银行大胆的举措,国际货币基金当然高度赞扬、评价为很有助于稳定的力量。”

“这些是正确方向的重大政策行动。中央银行高层在协助全球经济脱离目前困境上,真的必须扮演重要角色。”

但是,她也承认,“各国内部及国与国间有不同看法”,交谈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

拉加德说:“由于货币政策有跨越国境的外溢效果,各国中央银行可能需要提升国际对话与合作的力道。”(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