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出口民调 左派政党领先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维尔纽斯14日法新电)立陶宛大选出口民调显示,厌倦撙节措施的选民今天在国会选举中转而支持左派政党,似将保守党政府赶下台。

保守党政府带领波罗的海国家立陶宛挺过全球最严重的衰退,但民众并不买账。

波罗的海新闻社(Baltic News Service)委托RAIT研究所的出口民调显示,在第1轮投票中,走民粹主义的左翼劳工党获19.8%选票,中间偏左的社会民主党17.8%选票,这结果和选前民调差不多。

两党都已表示,他们的目标将是组成联合政府。

出口民调显示,保守党得票率优于预期,拿下16.7%选票,而结盟的“自由运动”(Liberal Movement)获8.5%。

立陶宛第1轮投票中,依比例代表制选出国会141席中70席。剩下71席则采单一选区制,候选人今天未获绝大多数选票,需再经28日投票决定。(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