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有机村 宜兰民团赴日取经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15日电)宜兰仰山文教基金会今天带领县内4个种子社区,前往日本静冈县大仁农场等地观摩有机栽培与行销,盼有助打造宜兰有机村

仰山文教基金会近年来推动“有机宜兰”与“有机台湾”计划,并于今年9月针对“组织、活力及自主性”、“产业”、“人文、生态及环境”、“能源、建筑及营造”4个面向综合评分,选出县内五结乡大吉社区、冬山乡中山休闲农业区发展协会、冬山乡八宝有机聚落社区与三星乡行健村有机农业生产合作社,共4处地区,成为推动有机生活的种子社区。

为了进一步观摩外国如何推动有机生活,仰山文教基金会创办人、前行政院长游锡(方方土)上午率领这4个种子社区人员,前往日本静冈县大仁农场等地观摩取经,19日返国。

仰山文教基金会表示,大仁农场发展约30年来,推动有机农园与有机种花,自然农法深受国际肯定,值得学习。4个种子社区此行将参观大仁农场的有机农法栽培技术与行销,回台后将把心得与所学传授给社区其他居民与农民,希望进一步落实打造宜兰有机村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