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银发族 健康食谱筛检忧郁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5日电)新北市卫生局照顾老人身心健康,今天推出银发族食谱,也筛检、协助1000余名有忧郁倾向的中高危险群老人。

针对高龄化人口增加,新北市府提出共餐活动、银发俱乐部、银发旅游趴趴GO、开发银发产业、设计银发族健康食谱,希望让长者在地就养、健康乐活。

卫生局表示,为了关怀老人心理健康状况,结合老人健康检查、长期照顾老人服务及社区关怀据点,筛检老人忧郁

今年4月至9月共筛检近7万人,其中1265人为忧郁倾向中高危险群,已给予关怀及提供相关资源。

卫生局邀中医师、营养师、餐厅大厨,结合节令农产品,专为银发族设计7套食谱,今天发表,还请新好男人亲自下厨,让银发族评分。

局长林雪蓉说,新北市老年人口超过34万人,银发族肠胃蠕动与咀嚼、食欲机能退化,甚至罹患新陈代谢症候群,设计食谱更重要。

这7套食谱包括,健康、养生、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高钙及高纤等食谱,倡导注意老人饮食健康。

今天先发表前两套食谱,同时由已退休的长者,绑起围裙开心的照着食谱,担任男厨亲手做羹汤,现场PK养生紫米粥、香椿豆腐、芥味素鲍等料理。

至于建构失智老人健康促进服务网络部分,也结合新北市松年大学、乐龄大学、社区关怀据点,及劳工大学等课程,宣导认识及预防失智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