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龙应台拟化名开微博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5日电)BBC(英国国家广播公司)中文网今天报导,文化部长龙应台为了解中国大陆,计划用化名方式在微博开账户。

龙应台下午接受BBC中文网专访,BBC近期大多专访台湾政治人物为主,包括总统马英九、前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

BBC在专访内容提及,龙应台计划开“潜水”的微博账户,意指要用化名方式,观察中国大陆网友动态。

报导指出,龙应台表示,过去微博上有许多以“龙应台”名义开的账户,都不是她开设,但网路文化带来新挑战,除带动全球化,也破坏原有文化和道德秩序,就像清末时期改革家梁启超说的“两千年的大变局”。

龙应台说,很多人还没想清楚新秩序是什么样,就已要面对新秩序来临。

另外,龙应台访谈中提及,虽然她很愿意在担任文化部长期间访问中国大陆,但概率很小,她只有在“受到尊重”及“适当的身份”情况下才会访问中国大陆。

两岸文化交流部分,她说,在两岸文化交流上,台湾不是由政府主导,“而且也不应该是由政府主导”,台湾政府扮演的是“搭台”角色,也扮演解决两岸民间文化交流障碍的角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