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龙胆石斑窃案 吁业者指认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15日电)屏东石斑鱼及龙胆石斑频频遭窃,养殖业者怕鱼池被下毒报复而不敢报案,枋寮警分局破获龙胆石斑窃案,今天吁业者指认。

屏东县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建兴派出所12日凌晨1时接获报案,指有人在鱼塭偷钓龙胆石斑,警方当场查获23岁王姓嫌疑人,并在鱼塭内起出窃鱼钓具、秋刀鱼饵、老虎钳及布袋等。

王嫌供出共犯27岁的尤嫌及22岁的杨嫌,警方通知尤、杨到案,3人坦承偷窃龙胆石斑,日前己行窃多次,并将赃物以1次约新台币500到1000元左右,卖给不知名男子,所得已购买毒品或打电玩花用。

被窃的养殖业者听到龙胆石斑被贱卖,气得当场大骂,他表示,因龙胆石斑成长缓慢,投资3年以来心血成本数百万还没回收,竟被窃嫌贱卖。

警方将3人依窃盗及违反毒品危害防制条例移送侦办。

建兴派出所所长廖舜惠表示,有听到传闻,指养殖业者怕被在鱼池放毒报复,通常抓到偷石斑的盗贼会放贼了事,就当是请他们“吃几条鱼”。

廖舜惠说,警方除了将协同社区守望相助队加强养殖户巡逻勤务,并吁请养殖业者出面指认这次抓到的3人窃鱼集团。

屏东县养殖渔业发展协会理事长黄再团以“嚣张”来形容石斑鱼和龙胆石斑被窃的情形,他说,自己就被偷了好几次,只能自认倒楣,不敢报警,多数养殖户都是这种心态,担心被盗贼在鱼池下毒报复。

黄再团无奈说,养殖户多在鱼池围铁网防盗,但防不胜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