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多数单亲妈妈 财务紧却快乐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5日专电)易普索(Ipsos)民调公司今天公布调查显示,45%的法国单亲妈妈承认每个月月底财务都陷入捉襟见肘的困境,不过,单亲妈妈大都认为自己是快乐的。

26%独自抚养小孩的妇女承认,无法成功的使收支平衡而不会透支,而她们其中19%也认为,越来越难摆脱收支不平衡的窘境,害怕陷入岌岌可危的困境。

53%的单亲妈妈认为,缺钱是她们日常生活中的主要难题。44%的法国人也意识到,缺钱确实是单亲妈妈的主要问题。

单亲妈妈也特别指出,失去支持和声援。52%的人认为不要指望任何人,28%的人害怕无法走出困境。

不过这并不妨碍多数的单亲妈妈宣告自己是快乐的,60%回答,还算快乐,而12%认为非常快乐。

在教育方面,80%的单亲妈妈认为自己和其他妈妈一样,是有能力传递价值观给孩子,而72%的法国人也这么认为。

71%的法国人也认为,单亲妈妈的孩子在学业成功的概率上,与其他人的机会一样。

法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局(INSEE)统计,2009年有140万名妇女独自养育子女,只有24万名男性独自抚养子女。

这是9月12日至22日对850名法国人进行的网上抽样调查,其中有219人为单亲妈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