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挖角 添Google大将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雅虎(Yahoo!)挖角Google大将狄卡斯楚担任营运长,这也是雅虎执行长梅尔(Marissa Mayer)上任以来,最大的网罗人才动作。

雅虎在递交主管机关的文件中表示,47岁的狄卡斯楚(Henrique de Castro)自3月以来担任Google全球伙伴商务解决方案副总裁。

狄卡斯楚在2006年投效Google,此前曾任职戴尔公司(Dell Inc.)和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

梅尔全力打造全新管理团队,扭转过去3年来频频异动的管理团队,抢救节节衰退的营收,以及遭脸书(Facebook Inc.)和Google蚕食的市占率。

梅尔上月礼聘高德曼(Ken Goldman)担任财务长,在礼聘高德曼之前,梅尔也网罗了企业家、前美国老鹰休闲用品公司(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Inc.)经理人萨维特(Kathy Savitt)担任行销长。

彭博产业(Bloomberg Industries)北美研究部门主任史威尼(Paul Sweeney)指出,“看见公司真正吸引到硅谷顶尖人才,对雅虎的公司和股东而言是好的。”“雅虎近年来人才流失,在这方面,梅尔似乎有正面影响力。”

雅虎表示,狄卡斯楚之前在Google担任监督媒体、行动业务和全球平台的工作。梅尔在声明稿中表示,“他在网路广告的运作经历,以及在打造和扩大全球组织上的成就,让他成为绝佳人选。”

雅虎表示,狄卡斯楚将在明年1月22日,或之前走马上任。

根据雅虎递交主管机关的文件,狄卡斯楚的本薪为60万美元,加上一次性留任股票奖金总金额3600万美元。

雅虎也将付给狄卡斯楚现金红利100万美元,以及价值高达2000万美元的限制型股票单位,补偿他离开Google。(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