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见九把刀 佩服观察入微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6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他有买九把刀的书“精准的失控”,很佩服30几岁的人会有如此深刻观察。

马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中华民国第50届十大杰出青年”时,逐一细数获选者的杰出表现,并肯定他们都是一时之选,不但杰出且有一定意义,不是只有个人才华,对社会也有正面价值。

执导“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作家柯景腾(九把刀)也获选十大杰出青年。

马总统在接见时,询问九把刀是否在网路上写了50本书?九把刀回说有67本;总统笑着说,“我跟不上时代了”。

总统表示,他去年买九把刀的书“精准的失控”,看见九把刀探索生命的意义与人的迷惘,很难想像30几岁的人有这么深刻的观察,且用语、描述大胆露骨。

马总统说,“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在香港的卖座超越电影“少林足球”,有此成果相当不容易。

十大杰出青年获选者包括科技发展类私立元智大学电机工程系教授魏荣宗、基层劳教类新竹高级工业职业学校总务主任廖苍祥、医学研究类国家卫生研究院助研究员纪雅惠、社会服务类台湾大学新闻研究所学生沈芯菱、体育技艺类台湾体育运动大学学生及跆拳道国手魏辰洋。

艺术文化类云门舞集驻团编舞家布拉瑞扬.帕格勒法及九把刀、公共行政类台中地方法院检察署检察官卓俊忠、农渔环保类世晶绿能科技有限公司执行长潘宇翔,今年还加选华裔青年特别奖,由美国主教奥多德高中(Bishop O’Dowd high school,calif.,U.S.A)教师杨谨伦获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