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朔:台湾政治仍迷信博士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6日电)政论家南方朔今天表示,台湾政治至今都迷信博士,但会念书与会思想是两回事,官员学位高但有无判断能力,“我真的怀疑”。

民主进步党举办Open studio“面对政治改革”座谈会,邀南方朔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对谈。

南方朔说,现在全世界面临大淘汰时期,很怕台湾被淘汰掉。他说,台湾领导者现在是无心的,心不知道跑哪里去,且台湾政治至今都迷信博士,但会念书与会思想是两回事,政府官员学位很高,有没有学问与判断能力,“我真的很怀疑”。

南方朔表示,台湾无法转型是因为台湾领导者从不想转型,台湾社会结构也因蓝绿恶斗而转型困难,政治人物发生事情都推给蓝绿恶斗,变成推卸责任的理由。

他举例,台湾的观光小吃很好,却被视为救台湾的核心价值,让他“心里毛毛的”,台湾未来应该在科技业、制造业,例如打造台湾高工艺等级制造业中心,小吃业产生不了高工资。

此外,南方朔也强调他反对陆生纳健保。他说,合理的社会,它对居民的权利义务都必须有清楚的规定与认知,因为社会的居民有义务得尽,当然可享有福利的权利;反之,任何非居民的外来者,当然不符合享有福利的身份,这不是歧视,而是身份权的自然结果。

苏贞昌表示,南方朔点出台湾领导者的问题,这些观点也印证民进党提出有感经济等主张是有道理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