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我们堵在去天堂的路上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十一长假刚过794这个数字就遍布各大媒体,霸占网路与报纸的头版头条。殊不知这背后带来的资讯却是:今年假期八天无论死亡还是受伤人数,都分别下降了46%和47%。由此可见“标题党”已经成为现行媒体的通用手段。但我们所要强调的却不是“标题党”而是794亡魂之外的声音。

黄金周死亡率降低了将近50%缩小到794人,在这实在值得庆幸。殊不知794亡魂之外一起在呐喊:我们不死不是命大,而是堵在了去天堂的路上!风景区:爆棚;餐厅:爆满;还有高速路上的“超级大堵车”。让民众不得不把高速路当做体育馆,竟然还有人在搭建临时公厕。没事儿溜溜狗,没事儿打打球,不亦乐乎。不是老百姓都很闲,而是老百姓被塞在路上所以才有了时间。真应了那句话:免费的东西是最贵的。一个“免费”,至少消耗一天的时光与生命。

十一出行,原本一个小时的道路能走4小时;原本一天的行程能变成两三天。遭遇此情景谁不性情大变,兴致全无?吃顿饭要排队仨小时,到了景区还要担心因爆棚而被压塌。满地是垃圾,满树丛是大粪。虽然2012的十一黄金周死亡率想将奖金50%,其但背后的隐患足以让我们的死亡率上升200%。万幸的是,意外没有发生。  
  
如果相关部门真的是想回馈于百姓,高速路免费通行、景点降价,等等一系列“免费”都应该成为平日里的习惯。这样老百姓也不至于一窝蜂拥堵在各个街道,一窝蜂站在景区中央。十一期间的集体“免费”,不是回馈更像是“促销”。但是我们要感谢这样的促销,因为他降低了“死亡率”让我们站在了794亡魂之外。  
  
作为普通老百姓,请原谅我们面对用“自由”降低的死亡率真的无法兴奋。因为这不是真正的降低,而是另一种“死亡”。真正的黄金周,应该建立于人人出行畅通之上。真正死亡率的降低,应该建立于景区与道路安全之上。因此不是我们没有死,而是我们根本没来得及死。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