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岛核灾玩笑 法主持人挨骂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东京16日法新电)法国第2电视台(France 2)主持人鲁切(Laurent Ruquier)说, 有照片显示,日本足球国家代表队守门员川岛永嗣有4条手臂是因为“福岛效应”,日本今天说,他们已经向这家公司投诉。

川岛上周在友谊赛,帮助日本以1比0力克法国之后,法国第2电视台播出的综艺节目拿出照片,显示川岛有4条手臂,似乎是赞扬他把法国球员的攻门全部挡下来。

主持人鲁切搞笑说,川岛之所以会多出几条手臂是因为“福岛效应”,他指的是福岛核能发电厂2011年3月因为海啸发生核灾之后大量外泄的辐射。

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在东京的记者会上说,日本驻巴黎大使馆昨天写信向这家电视台投诉。

藤村说,这句话“不恰当”。他补充说:“这种说法伤害幸存者的感情并阻碍重建工作。”

目前官方没有纪录说,有人因为福岛核灾的直接影响而死亡,但电厂周边居民依然担心辐射外泄造成的长期影响。这次核灾造成数万人撤离家园避难。(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