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办乐龄大学 长者快乐学习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6日电)南华大学今天开办“乐龄大学”,来自嘉义地区36名银发族齐聚一堂。校长慧开法师勉励长者欢喜“转老人”,快乐学习。

南华大学表示,自开办乐龄大学以来,每学期都吸引嘉义地区不少银发族报名学习。今年以整体性、多元化方式,规划一学年度的系列课程,内容不仅结合特色系所,更为长者量身打造,提供有意义且具系统的教育学习活动。

慧开法师勉励长者要有“转老人”心态,并以积极乐观态度面对老化,永续经营生命。慧开法师说,开办“乐龄大学”是为了回馈社会与乡亲,提供银发族拥有健康、快乐的学习园地,且能在没有压力的学习中,增长知识与智慧。

乐龄大学学员中,叶清阳、叶尤来富是夫妻档,在朋友介绍下,一起报名学习。叶尤来富说,在因缘际会下,夫妻两人开始接触佛学,也成为虔诚的信徒,平时空档时间会至南华馆当义工,“很高兴可以就读乐龄大学,期待精彩丰富的课程”。

南华大学指出,“乐龄大学”精心规划丰富的课程,将带领银发族迈向灿烂的老年生活,享受“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乐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