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没罪恶感 自私最开心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研究人员发现,只要能够避免罪恶感自私真的能让人感到更快乐。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研究人员发现,令人满足的关键在于感受到除了自私,没有其他选择。

然而,根据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心理学家的研究,主动选择走上自私这条路的人,往往需要和罪恶感交战一番。

宾夕法尼亚大学心理学家柏曼(Jonathan Berman)和史莫尔(Deborah Small)进行1项实验,来观察人们何时感到最快乐。

他们找来216名大学生,并给每人3美元,然后要求一部分的人将钱捐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一部分的人可以将钱留着,另一些人则可以自行选择。

研究结果显示,可以将钱留着的人,开心程度远高于将钱捐出以及能够自行选择的人。

柏曼表示:“通常人们真正想做的,都是出于自私的态度,但他们不会这么做,是因为他们知道这么做是自私的。”

研究刊登在“心理科学”(Psychological Science)月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