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万宁后朗村强拆 险引发自焚事件( 视频)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新海社区后朗村,地处万宁市区中心,该村土地没有被政府征收,却被列入了“旧城”改造项目。然而,在征收该村宅基地的问题上,由于没有省政府的合法批文、规划不合理、后朗村没有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存在低价征收后朗村宅基地,补偿和安置不到位,村民生活没法保障,甚至在村民不知情况下将村集体土地“化整为零”出让了,遭到全体村民的强烈不满和抗议。但市政府有关部门不耐心做村民的思想工作,不积极协商解决问题,却对该村外出工作人员采取了停职、除名、停发工资和奖金等手段,威逼外出工作人员回乡劝亲属签订不合理的拆迁合约,并在短短的20天内,对该村进行3次惨无人道的强制暴力拆迁,善良的村民没有打伤一个行政强拆工作人员,可他们却对抗议的村民造成数起流血事件,多名村民受伤,两名村妇险些引火自焚。

9月20日上午,万宁市政府出动警察、城管、预备役等人员800余人,警犬8只、警车18辆、“120”急救车2辆、执法车50余辆,开动两台挖土机,封锁后朗村的全部路口,且停水停电,对后朗村进行强制暴力拆迁,推倒民房20多间,将村民的椰子树、槟榔树、果树等推倒,甚至百年的古树都没有幸免于难,并打伤多名群众,其中一名伤者至今在万宁市人民医院治疗。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9月26日上午,就在后朗村民在上访省政府的第二天,万宁市再次出动强拆“部队”对后朗村民的厨房和卫生间等生活设施进行强拆,使村民的生活陷入了苦难之中。村民陈文慧抱着液化气罐、陆柳玉将汽油浇满全身欲点火自焚,以誓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对强制暴力拆迁的强烈愤慨。就在该两名妇女点火自焚的一刹那,万宁市公安局副局长下令:暂停拆迁,才避免了一场惨烈的强拆自焚事件发生……。此次拆迁,最后在数百名村民众志成墙的愤怒制止下而告终。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10月11日上午,强制暴力拆迁第三次进行,此次出动警察、城管等700余人,警车、消防车、执法车、“120”急救车,与上次强拆大致相同。他们气势汹汹地将房屋围起,二话不说就将6户民房用挖掘机推平,村民强烈反抗遭到“执法”人员的无情殴打,有5名村民被拳打脚踢致伤,有4名村民被城管用石砖、铁棒追打致伤,其中一名伤者年愈70多岁。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村民们指问:

一、国务院为“让”行政强拆退出历史,由总理温家宝签署颁发的“新拆迁条例”,于2011年1月19日已实施,不许行政强拆的现象,但在万宁市这种暴力强拆行为为何还发生?

二、国家公安部在2011年初已有明确规定:“严禁公安民警参与征地拆迁等非警务活动”,而万宁市不但出动全部警力,而且还出动了8只警犬。试问:公安机关并非现场办刑事案件,为何带去8只警犬?是为震慑镇压群众,还是要放狗咬反抗者?

三、国法哪条规定,外出工作人员回乡劝亲属签拆迁合约不成者,停职待岗、停发本年度奖金和第13个月工资等?目前,后朗村有43名外出万宁市工作人员,因被逼回村强迫父母亲属等签订房屋征收拆迁协议不成,而被停薪待岗。此行在全国征地拆迁中空前绝后,严重践踏了我国法律的尊严,天理何在?!

因此,我们后朗村全体村民,恳请省有关领导和广大热心网民,高度重视和关注此事件,以免流血和自焚事件再次发生。

全体村民呼吁:恳请省有关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停止强制暴力拆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