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焦利再被免职 涉薄熙来和汤灿“淫乱”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10月16日,中共官场再次爆出惊人消息,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焦利被免职,虽然在这个消息在新闻出版总署的网页上悄悄的放了上去,不过在传媒界引起了震撼,接下来微视频请看赵培的分析。

赵培:大陆媒体10月16日发现,新闻出版总署的网页上,副署长焦利已经被拿下了。焦利这次免职引发特别关注是因为他是第二次被免职。焦利在2011年被免去了中央电视台台台长的职务。今年1月,焦利刚刚被任命“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传闻他一直没有去新闻出版署上班,中纪委没有放弃对焦利的调查。

焦利是《辽宁日报》记者出身,一路做到辽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2008年10月调升中宣部副部长。2009年5月,焦利成为中共中央电视台台长。

2011年底,“民歌天后”汤灿传闻和焦利淫乱、涉及多宗高官贪腐案件,被中纪委调查。到现在,汤灿一直处于“被失踪”的状态。大纪元报导,汤灿甚至也与薄熙来有着密切的联系。

焦利也是因为汤灿事件被调查,中纪委查出更多问题。力保焦利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提议把焦利贬职到新闻总署任职副署长。焦利从央视下台后,令计划顺势接管了央视。传闻与薄熙来有关系的赵本山被从2012年春晚拿下。

中纪委对焦利的追查没有停止,更多罪证被翻了出来。此前外媒报导,中纪委认为焦利问题严重,建议开除焦利党籍,撤销行政职务。李长春在证据面前态度暧昧,没有力保焦利。现在,焦利被从新闻总署免职,应该是政治局同意撤销焦利行政职务,至于党籍需要进一步观察。

焦利被处理可以看成是处理薄熙来势力的一步。焦利与薄熙来、赵本山关系密切。《纽约时报》报导,薄熙来2009年曾经打电话给焦利,让揭露重庆打黑黑幕的央视“新闻1+1”主持人消失了一段时间,制作人被撤换。焦利的被免职也透露出刘云山入常不妙,作为中宣部长刘云山对央视和焦利的问题负有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