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并购难改美通信市场格局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日本软银以201亿美元收购美国排名第三的移动运营商Sprint,成为年度最大科技并购案,也创下日本历史上境外收购之最。这是否会带来美国通信市场的重新划分呢?让我们来看一看。

目前美国的通信市场主要由两大运营商把控:Verizon和AT&T。除此之外,正在合并的MetroPCS和T-mobile也是Sprint的强劲对手。

软银并购对Sprint来说可谓雪中送炭,不仅提供了大量迫切需要的资金,也带来了构建高速网络的经验技术。但是按照顾能咨询公司分析师雷德曼的说法,这只是让Sprint能够在激烈的市场争夺中幸存下来。

软银和Sprint合并后,将一共拥有9600万用户,这比起在2011年就达到1.08亿的Verizon和拥有1.03亿的AT&T来说,还有不少差距。更不用说,其中还包括了软银所拥有的日本用户。

纽约哈德森广场研究机构分析师瑞泽梅尔称,这场大并购没有大幅改变美国通信市场格局,Sprint的老对手,一个也没少。

不过,美国华尔街的分析师对于Sprint的长期复苏计划还是相当看好。软件的大量资金注入也点燃了投资者的热情,连相关的移动基站制造商也更着股票大涨。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