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购物旺季 老美爱科技产品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法新电)根据美国消费性电子协会(CEA)今天公布的调查,今年圣诞购物旺季,美国消费者会更愿意掏钱购买高科技新产品,推高购物支出。

CEA发现,今年圣诞旺季整体购物支出预期会增长11%,消费性电子产品作为礼物的支出也可能增加。

美国每年圣诞购物旺季,是从11月下旬感恩节(今年是11月29日)隔天开始,到圣诞节前大约1个月的期间。

CEA首席经济学家杜布拉瓦克(Shawn DuBravac)说:“相较去年,消费者对今年耶诞购物旺季的整体经济方向较具信心,因此会购买更多礼物,包括电子产品。”

调查发现,平均来说,消费者打算在整个耶诞购物旺季支出1634美元,比2011年高出11%。

消费者打算从总预算中分配842美元购买礼物,其中252美元用在消费性电子产品。

CEA表示,平板电脑热让行动连网设备成为今年最受渴望的礼物。成人的假期愿望清单以及想要的玩意清单中,平板电脑最夯。

调查显示,智慧型手机可能是今年最热门的馈赠礼物,其后是平板电脑、笔记型电脑或膝上型电脑,以及DVD或蓝光播放器。

1/4消费者会馈赠可购买数位音乐的礼物卡,1/5选择可购买电子书的礼物卡,16%馈赠可购买应用程式的礼物卡,另15%则是馈赠购买线上游戏的礼物卡。(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