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集资赠诺奖得主洗衣机 笑煞中国网友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近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主持日本内阁会议上,提议全体大臣以AA制的方式,集资给今年生理学和医学诺贝尔奖获得者山中伸弥教授捐赠一台洗衣机。这一消息引来中国网友的极大关注和调侃。

日本内阁拟AA制集资为诺奖得主赠洗衣机

据《日本新闻网》报导,日本文部科学大臣田中真纪子在内阁会议上提议,山中伸弥作为一名普通的生活者一定也有困难的地方,建议阁僚们以AA制的方式筹钱给他买一台洗衣机。 田中的建议得到全体内阁成员的一致赞同。

据悉,山中教授在接到自己获得诺贝尔奖的通知电话时,正在家里修理洗衣机。

目前日本最高级洗衣机的售价约为10万日元(约8000元人民币),野田内阁有18名大臣,平均约分摊5000日元(约400元人民币)。

消息称,日本首相官邸正在研究内阁成员集资捐赠洗衣机的做法是否会与相关的法规相抵触。如果没有抵触,将会在近期筹钱送洗衣机到山中教授的家中。

陈游标要送莫言别墅

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关于他的许多故事也一一浮出水面。此前,莫言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我准备在北京买套房子,大房子,后来有人提醒我说也买不了多大的房子,5万多一平米,750万的奖金也就是120多平米。”

10月14日,“标哥”陈游标在其个人微博上放言要赠房给莫言。

15日,陈游标正式再称,“在北京黄金地段二环以内有13套商住房、2处别墅,别墅离机场约20分钟,如果莫言老师愿意的话,我愿意亲自陪他挑选,2处别墅任选其一(一处870平米、一处630平米,拎包入住),说到做到,绝不心疼,绝不后悔。”

网友热议:中日差距大

爱上火olive:这跟逆天的国内怎么能比,直接送房子啊!

网友有峰无景说:日本内阁会议一致同意以“AA制”的方式,集资给今年生理学和医学诺贝尔奖获得者、京都大学iPS万能细胞研究者山中伸弥教授捐赠一台洗衣机。作为对手,日本的很多方面还是值得学习的。

另一网友广东清远则说:日本是个可怕的对手,务实精明,官员廉洁奉公,学者低调专心,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三俗熊-或跃在渊: AA制买洗衣机……日本经济危机严重到这个程度了吗?中国普通工薪阶层送人一台洗衣机也不算啥了吧?PS:这事要出在中国,“让诺奖获得者自己动手修洗衣机是一个民族的耻辱”之类的话恐怕早就出来了吧?

河南郑州网友:日本人真的很可爱,另外送人东西不一定要贵重,最重要的是别人需要的东西,这种观念值得学习!

炮兵旁覌者:学习。这就是中日之间的差距。

巧克力迷:一个获奖后想在大城市买大房子,一个获奖后想留做公用科研基金,这算差距吗?

happytree2006:不一定缺钱才修洗衣机的,这叫不乱花纳税人的钱。

手机用户:一百几十年出一个莫言,日本得诺奖者比比皆是!元芳,你怎么看待此事!

Henyhappy则调侃:中央九大常委集资送莫言一套房?

蔡中_Zack微博达人:日本内阁拟AA制集资为诺奖得主捐赠洗衣机, 小日本抠门啊,看人家标哥,一送就是一套帝都的房子哦。

老毛:中国的研究员只要能拿到研究经费,连孩子的尿布都可以拿经费报销。上梁不正下梁歪,神州上下无净土。

zuoang_76:不是穷,而是外国ZF经费开支里没有这些支出项目,不像我们ZF大包大揽,一给好几万,那都是咱们这些纳税人的钱好不,在国外你要这样花钱早就有老百姓抗议了,再说还要开会通过,太麻烦,不如大家凑点钱省事,又做到了ZF关心,又不花纳税人的钱,东西便宜还显得ZF官员清廉,收买人心一举多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