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媒盛赞马英九国庆演说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埃及“金字塔日报”(Al Ahram)16日(当地时间)刊出国际版主编阿布杜哈立克(Assem AbdulKhaliq)撰写的评论,吁请穆希总统效法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今年的国庆演说。

该篇以“台湾奇迹”与“埃及奇迹”的评论指出,在他动身前往台北前,恰巧在去开罗机场的路上听见穆希(Mohamed Morsi)的“就职百日”演说,那与在台北的总统府国庆大典中听到的马英九演说,简直是“天壤之别”。

阿布杜哈立克表示,雄心万丈、勤奋工作的台湾政府与人民,使“亚洲四小龙”之一的台湾创造出傲人的成就,相对于埃及则是淹没在一片口水声中。他称赞马总统的演说不但提及已实践、并留给后代子孙的繁荣成果,还提出他为子孙擘画的美好愿景。

他说,台湾与埃及都是在上世纪50年代开始发展工业建设,虽然台湾在人口与资源等的条件不及埃及,但当今台湾已成为世界第3大的资通产品零组件供应地,并在7年前就被美国“商业周刊”杂志称为世界不可或缺的一员。

他表示,衷心希望穆希能取经马总统的国庆演说,提出改造产业结构,提高薪资水准;排除投资障碍,扩大就业机会;深化民主法治的类似宣示。

他说,虽然马英九提出的另一个愿景是有关台湾捍卫钓鱼台主权、渔权和推动区域和平,但那也是中华民国成熟政治中可汲取的宝贵经验与教训,值得埃及和所有阿拉伯国家研究、思考与学习。

金字塔日报是阿拉伯国家中最早创办的报纸,也是埃及半官方喉舌及报业翘楚,每日发行量超过100万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