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专家:网路使用者应提高警觉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17日专电)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日前宣布,中国大陆通讯企业华为及中兴跟间谍活动有关,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越南网路安全专家建议越南政府与网路使用者尽量小心,提高警觉。

综合越南媒体报导,越南BKAV网路安全中心研究显示,越南网路由病毒引起损失金额每年高达6兆7000亿越盾(约3亿3500万美元)。网路安全情形日渐复杂,仅在今年4月间就有175个机构和企业网站遭骇,其中24个网站被国内骇客侵入,151个网站被国外骇客侵入。

BKAV网路安全中心主任阮明德(Nguyen Minh Duc)表示,除了财政、银行等行业,越南大多数机关、企业、集团等都不注重网路安全,因此讯息被盗取的可能性相当高。

另外,大部分网路使用者在浏览网站或是加入社群网站、论坛、部落格时,忽略个人资讯保密问题,导致个资遭盗取使用相当普遍。

针对华为与中兴两家公司通讯设备,越南媒体报导,目前越南市场大多数的电信业者都采用这两家公司设备,主要是3G随身碟和手机。

阮明德认为,如果上述设备被安装间谍软体,使用者的通话、简讯、资料等很容易被盗取。这不但会影响到个人,而且国家安全也受到威胁,因为许多机密资料会轻易被盗取。

阮明德说,虽然仍未有证据证明华为与中兴公司设备被安装间谍软体,但是越南政府与使用者应该更加谨慎,提高警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