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年“十一”闯中共军营发动自杀攻击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在“十一”当天,新疆喀什叶城县一个乡的中共边防部队军营受到一名青年摩托车手自杀式攻击,有消息指袭击引发爆炸,死伤约20人,但具体数目未能得到证实。目前,当局正在追缉2名疑犯。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自由亚洲电台维吾尔语部最近连续收到两封匿名电子邮件;邮件讲述了十月一日发生在(东突厥斯坦)叶城县的中共边防部队驻地遭到摩托袭击事件。随后,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调查并证实了此事。

报道称,经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叶城县的什叶热克(Besh Eriq)派出所公安证实,10月1日中午举行升旗礼时,一名驾驶摩托车的男青年向距其13公里的恰色麦斯奇特乡(Chasa Meschit Yeza)阔可寇热克(Kokkowruk)村边防军驻地发动袭击,袭击引起剧烈爆炸,具体死伤人数不详。事发后,当地公安通缉了两名嫌疑犯。

据匿名电邮称,十月一日,两名20岁左右的青年骑摩托车自和田皮山县来到叶城县。他们先是在叶城县市区、以及汉人较为集中居住区——幸福路附近转悠,然后是在县公安局、及边防部队驻地附近观察;再往后,他们来到了叶城县别什叶热克乡(Besh Eriq),一位摩托手在此下车,另一位继续前往恰色麦斯奇特乡(Chasa Meschit)。

中午,单人单骑的青年摩托手来到恰色麦斯奇特乡,突然向着驻扎在此地的中共边防部队发起了袭击;袭击引起剧烈爆炸;包括袭击者在内有大约二十多人伤亡。

目前,警方确定了袭击事件是由至少三位来自皮山县的青年计划实施的;也确定了死者中的一位是袭击发动者。

据媒体报道,今年二月份,叶城县发生过维吾尔人持刀袭击军警事件;袭击中有12人死亡,二十多人受伤。

世界维吾尔大会主席热比娅认为,维吾尔人的仇恨是直接对着中共60年来的长期高压政策,不是针对汉人。她相信,汉族也是中共在中国的暴政统治下的受害者。

中共自一九四九年执政后,宣称是民族矛盾造成新疆局势“不稳定”。而实际上,外界舆论指出,各族民众和中共之间的社会矛盾才是主要矛盾。

2010年7月5日,乌鲁木齐的冲突事件是自中共1989年在天安门事件后,最严重的一次抗议者和当局的冲突。据中共官方报导,这起冲突事件造成196人丧生,超过1600人受伤,而维族组织则称,至少600维族人遭到杀害。其中的症结点直指是中共在该地所执行的民族政策所导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