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会实测 兰屿辐射正常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7日电)立法委员关心兰屿核废料贮存场安全问题,今天邀请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人员实地检测,检测结果辐射值在安全范围内。

8月底,天秤台风重创兰屿,当地居民担心核废料贮存场安全问题。日前反核团体邀请日本专家前往检测,认为辐射值超出标准。

立法委员刘櫂豪、林佳龙、陈学圣今天邀请原能会副主委周源卿、放射性物料管理局长邱赐聪和原能会专家前往兰屿,实地勘查是否有外泄情况,并且和兰屿民众座谈。

刘櫂豪表示,原能会专家实地检测结果,均在安全值内,和日本专家所测得辐射值有差距;为了让当地居民解除疑虑,他建议应该再由公正的第三者检测,并且让资讯透明化。

刘櫂豪表示,辐射疑云仍然笼罩在兰屿居民心中,下午部落文化基金会举办的座谈会,兰屿民众强烈表达核废料贮存场必须迁离兰屿的要求。他个人也坚决表达“台东不需要核废料”和“反核”的立场,希望中央尊重台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