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沟通 王金平期勉校长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7日电)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以在国会的经验,期勉高中校长秉持“诚信沟通”带领学校,使自己成为教育界最大的贡献者。

国立高级中等学校校长研习营于日月潭教师会馆举行,计有中区约70名校长参加,王金平应邀以“诚信沟通—我在立法院的经验和心得”为题发表演说。

已出任院长近14年的王金平说,立委分属不同理念的政党、来自不同的地区,在这种生态下,他主持议事始终坚持以沟通协调代替对立冲突。

王金平表示,长期来他秉持的沟通原则是“尊重、包容、接纳”,尊重每个党团的立场,包容每个选区的声音,以及接纳好的意见,公正中立主持议事。

他还说,协商一定要诚心诚意,讲信用,承诺的事一定要做到,一旦失信于任何党团,势必陷于纷扰不断。

他表示,民代是服务业,什么对象都要服务,是“服务无类”的工作,而教育则是“有教无类”,身为校长要面对各种老师、学生、家长,因此“尊重、包容、接纳”及“诚信沟通”同样可适用在校长身上。

王金平还谈及他从政前担任一年高中数学老师的往事。

他说,现任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是他当时的学生,当年尹年少轻狂,有次与人斗殴遭人砍伤,跑到宿舍向他求助,他为尹清理伤口,给予改过机会,但要求尹收心认真读书。

尹衍梁当场表明改过决心,开学后果然遵守承诺,后来在事业上也讲求信用,建立个人良好的信誉。

王金平以此例期勉校长,用爱心来培育国家人才,感化更多年轻学子,一定会成为成功的校长,成为教育界最大的贡献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