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首次发现有4个太阳的行星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据耶鲁大学网站报导,两名参与“行星猎人”(Planet Hunters)计划的业余科学家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的吉安-杰克和亚利桑那州科顿马德的罗伯特-加戈里诺利用凌日方法发现了一颗环双星行星(circumbinary planet),该行星不但环绕两颗恒星,也同时被另外两颗遥远的恒星环绕,这是首次有如此4颗恒星的系统被发现。

换句话说,这颗行星的天空上有“4个太阳”。这个由4个太阳组成的太阳系,是目前已知的唯一一个这种太阳系。

这意味着同时有4颗“恒星”照亮它的天空。如果有人站在PH1上,他们将会看到两次日 落,并在夜空中看到两颗非常明亮的恒星。这个四合星系统已经被编号为KIC 4862625,它距离地球大约3200光年。

PH1的大小大约是地球的6.2倍。它围绕两颗恒星一周需要138天,其中一颗恒星的体积是我们的太阳的1.5倍,另一颗是我们太阳的0.41倍。这 两个太阳彼此绕行一周需要20天。

另外两颗恒星在距离PH1的两个姊妹太阳大约930亿英里(1496.69亿公里)的轨道上运行,这个距离大约是地球与 太阳之间的距离的1000倍。

据估计,PH1的最低气温大约是(251摄氏度,最高气温是340摄氏度,这种高温环境根本不适合目前已知的生命形式生存。

迄今为止经科学家证实的环绕双星公转的行星只有6颗,但是这些都没有更多太阳绕其运行。

研究人员表示,有几千人参与的“行星猎人”计划是一个共生计划,使业余爱好者的发掘能力与天文学家的后续行动紧密配合。如果没有这些眼尖的业余人士,PH1这个特殊的系统可能不会被发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