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营建支出将破300亿 4年来首见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纽约房市前景持续看俏,民间与公共营建支出也持续增长。根据纽约建筑业协会(New York Building Congress)最新报告指出,今年纽约市的营建支出(按:每年纽约市内投资于兴建新的住宅、非住宅及公共建设之金额)将可能超过300亿美元,为 2008年金融海啸后所首见。

报告中预测指出,2012年纽约市的营建支出总额将达307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9%。并且,未来两年的营建支出也将在300亿美元左右,显示房市前景仍被看好。

建筑业协会主席Richard Anderson指出,今年度的房市销售结果可望持续上修,今年的房市情况比过去几年乐观许多。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营建支出当中,非住宅类建筑的营建支出高达126亿美元,创下史上新高,显示商业大楼、旅馆或公共建设的发展相当蓬勃。

例如位于金融区(Financial District)、仍在加紧赶工的世贸一号大楼(1 World Trade Center),位于布鲁克林(Brooklyn)、刚刚完工启用的巴克莱中心(Barclays Center)等。

与此同时,住宅类建筑的营建支出也持续上扬,估计今年全年可望达到32亿美元水平,较去年的29亿增长超过10%。

事实上,纽约营建支出增长的主因除了民间与公共建设大幅加量外,另一个原因也与当地营建成本的持续升高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