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黑马比政治局还多?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继某海外放风媒体爆出下届政治局七名常委名单之后,17日又爆出下届出任军委的黑马比政治局还多。传闻出新一届中央军委,副主席是许其亮和现任济南军区司令范长龙,常万全是国防部长人选,吴胜利留守海军。消息还称,解放军四总部的新主管及大部分军区的新任军政主官,将在本周末就会到任。

中共军委副主席会是谁?

由于年龄限制,中共军队面临20年来罕见的大换血,未来中央军委的副主席人选成了又一热点。据中央社分析,分管政工的军委副主席渊源很重要,因为这个职务主管军队党务,而党指挥枪是中共传统。

早前港媒曾报导,5月初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军委委员梁光烈、陈炳德、李继耐、廖锡龙、常万全、靖志远、吴胜利、许其亮等联署致函中央政治局及常委会表示,当前处于非常时期与国际形势极其复杂,以全军名义要求胡锦涛十八大后留任军委主席。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目前有3人:习近平、郭伯雄、徐才厚。郭伯雄今年70岁,徐才厚69岁,预估18大都将卸任,由谁接替目前还不明朗。

现任军委委员中,梁光烈72岁、陈炳德71岁、李继耐70岁、廖锡龙72岁、常万全63岁、靖志远68岁、吴胜利67岁、许其亮62岁,合于留任年龄者中,没有政委系统出身的。因而18大军委副主席是常万全、吴胜利、许其亮3选2,还是另升一名政委系统上将都有待观察。

许其亮 常万全获晋升

新晋中央军委成员,多为五年前获晋升的正大军区将领,因此,新一轮的正大军区级异动也备受瞩目。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引述海外媒体爆料,67岁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可能留任,62岁的许其亮、63岁的常万全则获晋升。传闻中的新一届中央军委,副主席是许其亮和现任济南军区司令范长龙,常万全是国防部长人选,吴胜利留守海军,其他新任军委委员包括房峰辉(现北京军区司令)、张阳、赵克石、张又侠、马晓天、魏凤和(现副总参谋长)。

9月初已爆出范长龙、张阳、张又侠、赵克石等晋升中央军委的“中国军事新观察论坛”,17日又爆出七大军区新司令,其中最轰动的传闻,莫过于南京军区副司令王教成、参谋长杨晖将晋升北京军区、沈阳军区司令。

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在18大要大幅更换,这涉及国防部长、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二炮、海军、空军主官。重要性不言可喻。

军中是否如此黑马辈出?报导称最迟下周就见分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