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陆间谍 加国加强网路安全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17日专电)加拿大政府今天表示,鉴于有报告称中国大陆网路骇客攻击加拿大及美国公司,加拿大政府将斥资加强网路安全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陶斯(Vic Toews)表示,今后5年内,政府将斥资1亿5500万加元(约1亿5800万美元),强化网路威胁反应中心功能,保护民间企业并加强政府通讯安全。

公共安全部最近承认,1家加拿大能源公司及1家生产能源公司软体的制造商遭到骇客攻击。加拿大政府不愿证实这两起攻击事件是否与大陆网路间谍有关。

美国国会上周1份报告曾警告,与中国大陆通讯器材制造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Ltd)及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ZTE Corp)做生意有风险,因为这两间公司有可能从事网路间谍活动。

陶斯今天表示,维持加拿大网路及基础设施安全,能够抵御骇客入侵,是政府、人民及加拿大友邦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陶斯不愿指明,加拿大加强网路安全工作是为了防御大陆骇客。他只表示,政府是对已发生的骇客入侵事件做出反应,同时也是实践两年前宣布的加强加拿大网路基础设施安全政策。

加拿大加强网路安全的宣布,正值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 Ltd)欲以15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尼克森石油暨天然气公司(Nexen Inc)之际。此案目前正在被加拿大政府审核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