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奖 欧盟三巨头将出席领奖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巴黎17日法新电)欧洲议会议长舒尔兹今天说,他将与欧盟执委会主席巴洛索、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宏毕一起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代表欧洲联盟(EU)接受诺贝尔和平奖

舒尔兹(Martin Schulz)表示,他昨天稍晚在布鲁塞尔与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和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见面,3人一起做出决定。

舒尔兹与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会面后在巴黎告诉记者:“我们3人会一起出席。”

他接着说,他们还未决定由谁在12月10日的典礼上发表得奖感言,但那不是重点。

他说:“就我看来,谁发言不是那么重要,真的具有象征意义的是3个欧洲机构都出席颁奖典礼。”

诺贝尔委员会(Nobel Committee)12日宣布,欧盟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撕裂的欧洲大陆带来超过半世纪的和平而获颁和平奖,这项决定获得外界赞赏但也有人出言嘲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