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技术外泄 南韩动起来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南韩财长朴宰完昨天(17日)表示,南韩政府将加强“保密防谍”工作,保护中小企业,避免技术外泄,因技术泄密相关损失近来年持续攀升。

据韩联社(Yonhap)报导,朴宰完昨天在风险管理会议上表示:“在保护中小企免于受到技术泄密的伤害,政府仍将扮演急先锋。”

朴宰完表示,中小企业受到类似的损害呈现逐年增加,目前面对类似问题时依然不堪一击。朴宰完还表示,南韩缺乏足堪胜任的仲裁体系以处理类似纷争。

为达防止技术外泄目的,朴宰完指出,南韩政府将向中小企业提供手册,以协助中小企业有效应对技术盗窃,并设立仲裁机构。

南韩政府所以动起来,主因近来报告显示,近14%的小型企业曾历经技术外泄,而相关损失在2010年以前合计高达5兆韩元(45亿美元)。

报告中还指出,掌小型企业决策的中小企业管理局(Small and Medium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缺乏足够的人力或经费处理类似事件。

此外,在提到近来南韩经济情势,朴宰完表示,尽管情况有所改善,但南韩依然面临“徐徐冷风”,亦即外部市场情势相当严峻。(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