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别轻忽 染发可能影响胎儿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8日电)台北中山医院妇产科医师仇思源今天说,许多年轻妈妈并不了解,染剂可能影响胎儿的成长,怀孕期间不建议染发

仇思源说,有些孕妇会先来询问怀孕期间可否染发,不过多数新手妈妈是在染发过后,出现掉发、有头皮屑或过敏才求医治疗。

书田诊所皮肤科主治医师白宜禾表示,染剂含有化学成分,染发时不可能保证不碰到头皮,头部血管分布较密,染剂经由头皮吸收后,可能从胎盘传递给胎儿,影响胎儿的发育。

林口长庚医院临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梁表示,怀孕期间的前3个月是胎儿器官形成最重要的期间。

林杰梁说,研究显示,长期染发会增加膀胱癌或血液相关癌症,因此建议怀孕期间仍不要染发,有致癌风险表示会影响染色体。

有些染发产品标榜纯天然,林杰梁说,孕妇能不染发就不要染,纯天然的植物染通常会加上化学成分才能染得上头发。

仇思源表示,“自然就是美”,怀孕期间烫发、染发不宜,长期下来发质缺乏弹性、容易干燥,除会掉发外,对于胎儿成长也会有影响,另也建议包括喂哺母乳期间也应避免染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