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检安全帽 15%不符标准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8日电)经济部标准检验局今天公布抽检机车用安全帽结果,20件样品中有2件冲击吸收性、1件颐带强度共3件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

标检局近日执行专案市场监督计划,在高雄市及屏东地区的安全帽专卖店及骑士精品百货等商店,随机购买20件安全帽进行检测。

标检局表示,这次机车用安全帽主要依据国家标准CNS 2396“骑乘机车用防护头盔”进行检测,检测项目包括“构造”、“外观”、“冲击吸收性”、“耐穿透性”、“颐带强度”、“保持试验”、“材料”、“周围视界”、“质量”、“标示及资讯”。

针对检测结果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项目,标检局指出,产品若在冲击吸收性试验不合格,在受冲击时,安全帽就无法吸收足够冲击能量,容易使骑士头部受到伤害。

标检局表示,若是颐带强度试验不合格,产品在受冲击时,颐带容易过度伸长而导致防护头盔脱落。

标检局表示,为确保应施检验商品品质均一性,每年度皆订有市场检查计划,针对已贴附商品安全标章的商品,执行市场购样检验等商品市场监督机制。

标检局说,若发现不合格商品,即依“商品检验法”及“商品市场监督处理要点”等相关规定,派人追踪调查不合格原因作成访问纪录,并通知销售者将商品下架,以双重把关机制维护消费者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