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走私恐龙化石 美汉佛州被捕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纽约17日法新电)美国官员表示,被控走私恐龙骸骨入境的美国男子普洛柯皮,今天在佛罗里达州落网。这些拥有7000万年历史的恐龙化石中,包括体型较大的雷克斯暴龙(Tyrannosaurus rex)的亲戚。

38岁的普洛柯皮(Eric Prokopi)被控阴谋走私非法物品、走私到美国及销售赃物,若这些罪名成立,分别最高可判处5年、20年和10年有期徒刑。

纽约首席联邦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称普洛柯皮是“史前化石一人黑市”,还说稍早从这位佛州交易商查获的勇士暴龙(Tyrannosaurus bataar)骨骸“不过是冰山一角”。

普洛柯皮今年5月试图在纽约拍卖会上出售这具勇士暴龙骨骸,但蒙古国政府声称这些骨骸是从他们国家非法取得,不能出售。美国当局旋即扣押这批化石。

巴拉拉表示,普洛柯皮今天料将在佛州盖恩斯维尔(Gainesville)联邦法院出庭,22日到纽约联邦法院出庭。(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