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二战老兵索补贴 美允诺协助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法新电)菲律宾老兵向美国政府申请第二次世界大战福利补贴遭拒,但美国欧巴马政府今天保证将提供协助。

超过25万名菲律宾人二战期间隶属美军,但原本承诺发给这些菲律宾军人的福利补贴,后来却遭美国国会取消,为曾是美国殖民地的菲律宾留下苦痛,数十年来这些老兵不断要求美国改变政策。

欧巴马2009年上任后数周,美国国会通过振兴方案,包括1次性发放1万5千美元给居住在美国的菲律宾老兵,以及发放9000美元给居住在菲律宾的老兵。

欧巴马的华裔幕僚、“白宫亚太裔计划”(White House Initiative on Asian Americans and Pacific Islanders)共同主席卢沛宁表示,有1万8千份申请已获核准。

卢沛宁在白宫的部落格发文说:“但我们也听说许多菲律宾老兵申请被拒,或觉得他们的申请被不当否决。”

卢沛宁表示,五角大厦、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与国家档案纪录管理局(National Archives and Record Administration)准备成立工作小组评估这项问题,“确保所有申请案件受到完整且公平的审核”。

他说:“这是欧巴马政府持续在做的一部分努力,敬重所有为我国服役的老兵贡献。”

社群倡议人士表示,数千名老兵申请被拒,原因常是美国当局不接受从菲律宾提出的纪录,但菲律宾却是唯一能证明老兵曾服过役的管道。(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