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比哭声难忽视 科学家有答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满脸倦容的搭机旅客都免不了要抱怨,不管使出任何方法,就是无法忽略婴儿的哭声。现在科学家认为,他们可能知道原因何在。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研究人员发现,婴儿嚎啕大哭触动脑部作用的方式,不是其他喊叫声所能及。

脑部接收到宝宝哭声后千分之几秒,情绪中心就会展开强力运作。过去研究认为脑部无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处理复杂的声音。

其他类型的喊叫声,包括动物感到痛苦时发出的声响,不会产生相同反应,代表脑部设定专为回应婴儿哭声。

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科学团队在28名男女聆听一系列声音与喊叫声时,对他们的脑部进行扫描。

经过1/10秒后-大约是眨眼的时间-脑部回应情绪的2个区域产生了反应。

研究人员在神经科学学会(Society for Neuroscience)于纽奥良(New Orleans)举行的年度论坛上表示,脑部对婴儿哭声的反应尤其强烈。没有孩子的男性与女性都出现了这等反应。(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