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戴头巾上学 埃及女生遭罚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8日专电)埃及南部两名12岁女孩上学时未配戴头巾,遭到老师以剪发处罚。女孩家长昨天公布此事表达内心不满。事件凸显埃及伊斯兰政治运动兴起后如何兼顾尊重个人权益的问题。

南非网站“新闻24”(news24)今天引述1名受罚女孩的父亲拉威(Berbesh Khairi El-Rawi)表示,事件发生在10日,女孩们被女老师贝卡(Eman Abu Bakar)强迫将双手高举过头,长达两个小时,然后老师剪下她们的头发以示惩处。

事件发生所在地距离首都开罗约500公里远的勒克索省(Luxor Province),官员萨德(Ezzat Saad)表示,这位老师的行为令人感到“羞耻”,并已被立即调往其他学校任教。

报导引述贝卡对当地媒体艾尔-卡拉报纸(Al-Ahram Newspaper)表示,她对于女孩没有配戴头巾,已经警告再三,女孩依然故我。事发当天,有1名男学生由书包里拿出1把剪刀递给贝卡,在其他学生要求贝卡执行惩处后,贝卡象征性剪下女孩大约2公分头发。

报纸所刊登照片显示,贝卡是穿着包裹全身只有露出双眼的“尼卡布”(niqab)。大部分埃及穆斯林妇女配戴头巾,但愈来愈多妇女开始穿着更保守的“尼卡布”。

报导引述民间人权团体指出,部分穆斯林保守派,如兄弟会、萨拉菲(Salafi)在总统大选与议会中获胜,会导致渐渐以自身标准来要求与约束其他宗教和自由派的埃及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