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费城制造业 半年来首见扩张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美国10月费城地区制造业景气扩张,为6个月来首见,意味着这项产业可能开始回稳。

今天公布的报告显示,费城联邦准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Philadelphia)总体经济指数由9月的负1.9攀升至5.7,回到景气荣枯分水岭零以上。彭博社访查61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升至1。

这份报告虽和显示纽约地区制造业连续第3个月萎缩的数据相左,却隐含经济复苏的栋梁之一开始重新站稳脚步。信心和家庭财富提升,代表在企业投资和出口受到全球成长趋缓和美国税改不明朗伤害之际,消费支出可能有助于撑起制造业。

底特律阿默普莱斯金融公司(Ameriprise Financial Inc.)资深经济师普赖斯(Russell Price)在数据揭晓前表示:“就景气衰退而言,制造业已经触底。随着欧洲经济衰退变得没那么严重,出口受到的压力将消除。美国存有相当的需求。”

费城联银这份报告涵盖宾州东部、新泽西州南部以及德拉瓦州。彭博社调查汇整的预估值介于负2.7和5.8之间。

不过这份数据的分类细目,可就没头条指数那么振奋人心。就业指数由负7.3降至负10.7,创2009年9月以来新低。新订单指数自9月的1降至负0.6,过去6个月来第5度萎缩。

出货指数从负21.2回升至负0.2,库存指数由负21.7攀升至2.1。

所付物价指数自8上涨到19,所得物价指数则从负0.2扬升至5.4。

费城地区工厂经理人对未来的乐观程度也降低,未来6个月展望指数从9月的41.2骤降至21.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