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永连公路3天死1人 官府坐视网友痛斥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安平综合报导)18日下午,湖南永州永连公路发生特大车祸,一辆载有48人的大巴车滚落到30多米的山崖下。目前已死亡4人,伤44人,其中重伤8人。而另据报导,这一路段自2008年以来平均3天死亡1人,人称“死亡之路”。对此现象,据称,官府却坐视不管,网民纷纷痛斥。

大陆媒体报导,10月18日17时许,永州永连公路双牌茶林路段,一辆载有48人的大巴车发生侧翻滚下30多米深的山崖。事故造成4人死亡、44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

据悉,这48人中,除1名司机、1名老师外,其余46人全是永州道县师范学院的学生。这些学生年龄都在20岁左右。他们是去永州市参加自学考试。

报导称,大巴车体损坏严重,坐椅都发生变形,坠崖点到处散落大巴车的配件。

平均3天死1人 堪称“惊魂路段”

据《永州日报》2010年6月报导,永连公路建成通车后车祸频发,尤其是自2008年10月从柏油路改为水泥路以来,截至2010年3月10日,共发生大小交通事故2553起,死亡170余人,平均3天死亡1人,成为永州市交通事故最频繁路段。

2010年10月21日,永州永连公路一辆大客车与一辆货车相撞,致9死20伤。

2011年5月13日,永连公路一中巴车坠坡,6死3伤。

2011年6月5日,永连公路宁远县柏家坪镇加油站路段一台大客车与一辆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2死2伤。

2011年7月4日,永连公路与宁嘉公路宁远县十里铺交会处,两辆大巴相撞,4名乘客身亡,20余人受伤。

据悉,虽然省政府曾挂牌督办解决其安全隐患,但至今无实际行动,以至这次又出了4死44伤的特大事故。

网民痛斥

对于永州公路频发事故,网民纷纷痛斥:当地百姓多次上访反映公路管理腐败,网民多次发帖子呼吁,无奈官府总是以“非法上访”压制,以“造谣”恐吓网民,以致人称“死亡之路”的永州公路四年死亡数百人而始终无人负责。

而对于此次事故网友探路者的足迹质问:是天灾还是人祸?交通事故发生最频繁的路段有避免措施吗??

布格罗的罗:这条印象中很危险的山路这么多年怎么还没修得安全点呢!

T恤仔感叹:伤不起啊!天朝的车!天朝的路!

两重心事184716|TA的微博:怎么能老是发生这种事情啊,中国人再多那也不能这样的剥夺别人的生命吧!

记忆的空424040|TA的微博:生活在这样的国度里 一点安全感都没有。

而网民也对死亡数字表示质疑:

jm20030310:30米高,才2人!你懂的!

ip:113.106:当地消防部门正在全力营救,截止目前,已经救出5名乘客。造成客车上2人当场死亡,2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8人重伤,多人受伤的交通事故。我数学语文都没学好,实在不知道只救出五人,怎么就能认定死亡和受伤人数的!都是高手啊。

ip:123.254:40+米坠落了48人,就算坐的是装甲车,死亡人数也不可能是个位数吧?究竟是百姓的命硬?还是官威浩大呢?

ip:183.220:这报道最大的亮点是什么?当然是车,30米高的悬崖下去死了四人,那四人多半不是摔死的,是晕死的。因为我国的大客车质量超好,三防。同意的顶起来。另外求车的牌子。以后领导肯定会换这车的。

网友1aw23bgrea表示同情:死的都是孩子和青壮年,唉,现在养一个从1岁长到20岁多不容易。

kite444质疑:外交形势严峻,国内频频出事,这些官员什么治国态度嘛。但愿孩子们平安。

有网友借机表达不满情绪:

有人要对日开战,我叫他歇口气,想清楚再动手不迟:
1.一个办公楼没有一根钢筋的国家,如何战胜一个办公楼在8级地震中依然屹立的国家?
2.一个连随地吐痰都治理不了的国家,如何对付一个一尘不染的日本?
3.一个连如何扔垃圾都不知道的国家,如何战胜一个把垃圾分类的清清楚楚,回收率达90%的国家?
4.一个平时都乱哄哄,没有秩序的国家,如何战胜一个大地震,海啸时照样井然有序地排队购物的国家?
5.一个什么事都把责任推给临时工的国度,如何战胜一个出事就自责,道歉,甚至自杀的民族?
6.一个贪污腐败盛行,失之民心,内患大于外患的国家,如何战胜一个基本上廉洁的国家?
7.一群家里被强拆的战士,在战场上能安心作战吗?
8.想到微笑局长家里有几十块名表,笑眯眯地看着你们上战场,你们能安心作战吗?
9.本土一群不明真相的渔民,如何战胜邻国那一群洞若观火的公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