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约90万儿童面临学习障碍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9日专电)根据统计,泰国约有90万名儿童有某些形式的学习障碍,约占泰国儿童人口的5%。

泰国英文报刊“民族报”(The Nation)今天报导,泰国学习障碍协会主席培东(Padung Arayawinyu)指出,有些儿童被认为很懒惰,实际上是有学习障碍的症状。

培东昨天在一场研讨会上指出,泰国父母应该学习辨识孩童在幼稚园阶段是否就有学习障碍,如果儿童不了解方向性的指令或出现混乱,他们可能就有学习障碍的问题。

培东表示,父母如果怀疑小孩有学习障碍,应该及早带小孩到学习障碍协会进行诊断,虽然没有解药,但适当的治疗可以减轻症状。

他指出,基因或暴露在污染物如铅或汞,可能是学习障碍的原因。

培东表示,泰国每500个自闭症儿童中有1个有学习障碍,而自闭症儿童持续增加,消化系统有缺陷可能是自闭症增加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