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用药 防检局严防弊端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9日电)部分市售鹅肉近日遭抽验发现药检不合格,防检局将加强宣导兽医师及养殖业者,应依核准药品的标示合法使用,避免残留以维护消费者食用安全。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今天表示,卫生机关近日抽验鹅肉及蛋品,检验有氟甲磺氯霉素及甲磺氯霉素不符规定残留等案件,不过这两种药品为合法核准动物用药,但未核准使用于某些动物。

防检局呼吁兽医师及养殖业者避免药物不当流用,以免造成违法残留。

防检局说,在接获市售产品不合格残留通报后,已立即函请卫生机关追查供应来源,将由农政单位加强生产端源头管理,一旦确定为违法使用者即依法处办。

防检局今年至今执行养鹅场违法用药监测,采样目标数700件,已完成554件,其中有5户检出氟甲磺氯霉素及甲磺氯霉素阳性,1户已裁罚,其余查办中。

有关蛋的监测,防检局指出,针对蛋鸡场查验监测氟甲磺氯霉素及甲磺氯霉素,鸡蛋及鸭蛋各317件及141件,其中鸭蛋7件有氟甲磺氯霉素不合格案件,皆由地方防疫机关裁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