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新行星 重燃探寻ET热情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伦敦18日路透电)探寻外星生物的领域至今仍仅存于科幻小说,但最新发现一个距地球4光年的行星,将会重燃各界找寻另一个类似地球的行星热情,科学家认为其中可能孕育外星生物。

随着历来所制造最强大的望远镜即将使用,科学家正在思考何处可能存在生物。同时,科学界对外星生物可能存在的讨论也逐渐成为主流。

英国朴茨茅斯大学(Portsmouth University)天文学家尼柯尔(Bob Nichol)表示:“我想,科学家非常高兴能理性讨论地球以外有生物的可能性。”

尼柯尔表示,这有部分是由于近来发现新行星,如本周在半人马座(Alpha Centauri)恒星体系发现的一颗行星,是至今所发现距离我们太阳系最近的系外行星。

自1990年代初期以来,已发现超过800颗这种系外行星。

“随着行星数量爆增,存在生物的可能性也大增。”他也说,其中发现许多地球生物存在的形式,是有生物的间接迹象,即便不算证据。

日内瓦天文台(Geneva Observatory)研究人员表示,最新发现的行星太靠近太阳,以致于难以滋育生物。不过就过去研究看来,若发现一个行星绕行太阳,通常这个星系还会有其他行星。

处于竞争状态的天文学家,目前可能开始搜寻半人马座,以找出更多行星,且从适合居住的区域找起。(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林卓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