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通过橘提案 宣示钓岛主权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19日电)立法院院会今天通过亲民党团提案,中华民国政府全体须坚守宪政义务,持续以具体、明确作为,宣示钓鱼台主权属中华民国。

立法院院会中午通过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提案增列讨论事项,要求政府负劳工保险最后支付责任、检讨领月退休俸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及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提出的持续具体宣示钓鱼台主权提案。

由于劳保、年终慰问金议题引发争议,民主进步党、亲民党和台湾团结联盟党团上午也提案要求政府检讨各社会保险制度,担负劳保最后支付责任,且行政院应即停发领月退休俸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但不敌国民党团人数优势,提案增列讨论事项遭封杀。

国民党团另提案要求,讨论事项处理完立即进行质询行政院长陈(冲)议程,但民进党团反对,陈(冲)下午未到立法院备询。

院会处理钓鱼台提案,经亲民党团提案说明,朝野党团同意迳付二读,未经表决,顺利通过提案。

不过,处理劳保相关提案时,民进党籍立法委员认为在野党和国民党的提案都是要求政府负最后支付责任,不满国民党团书记长吴育昇上台提案说明抢功,纷纷登记发言,并提出异议。表决时因不足法定人数,订23日院会再处理。

另一项国民党团提案,要求行政院考量社会观感,应检讨现行退休(职、伍)军公教人员发给年终慰问金制度,仍待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