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黄金新娘 戴5公斤金饰出嫁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大陆媒体今天报导,部分地区的婚礼习俗中,新娘常戴着大量金饰出嫁,有“黄金新娘”的称号,陆金饰业者则说,新娘戴上10斤(5公斤)的金饰都不奇怪。

大陆媒体日前拍到广西“黄金新娘”画面让网友惊呼连连,在闽南文化中,新娘带着大量金饰出嫁也是习俗。

人民网拿福建泉州当例子,讨论在金价、房价高涨的时代,“金铛铛”地出嫁是甜蜜?还是负担?

26岁的刘小姐上星期在泉州结婚,母亲与姊姊帮她戴上金饰,包括10对龙凤镯、8条手链、5条大排炼、10条普通金项链、20个戒指等,光戴金饰就要半小时。

刘小姐家庭收入在泉州是中上水平,比她夸张的“黄金新娘”大有人在,甚至有人戴上的金饰达10斤,刘小姐说,“这样出嫁很风光,不过实在太夸张。”

报导说,不少宾客会在婚宴上评论新娘身上的金饰数目,也让新人与家人倍感压力。

也有家境不富裕的家庭,为了让女儿能风光出嫁,女儿17岁时就开始购金储存,等待结婚那天使用。

泉州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陈其荣说,泉州人准备婚礼、单次购买金饰超过人民币10万元(约新台币47万元)的不在少数。

相关文章
评论